close

不難發現,台灣婚姻諮商這部分的資訊不多。

我記得在紐西蘭我們有婚姻諮商來我們家幫我跟麥克好好給他了解我們的婚姻。

大部分應該都是我們都不懂得感謝彼此的辛苦。

這麼說吧!

在台灣目前定居一年了,生活上其實無大礙,只是要帶兩個小孩對一個全職媽來說!真的是個不簡單的任務!

我家的龍哥有發展遲緩問題,所以有時候照顧起來真的很累。加上安妹才九個月大!

還好麥爸爸早上八點半出門晚上九點半才到家。

我少一個大人要照顧,真的是輕鬆很多。

這樣說~好像麥爸爸不會照顧自己一樣!其實他很懶~之前在家坐在電腦前~懶得開燈~懶得拿水壺~懶得喝水!

如果我不在家~就懶得吃飯!直到肚子超餓~才去覓食!早餐變午餐吃~午餐變晚餐吃~

現在去台北上班後~我就不用煩惱我早午餐要準備什麼~我只要顧好小孩顧好自己的肚子就好!

我們一天大約見四到五小時面~所以比較少爭吵~這點真的很好!

 

再過兩個星期~我要跟婚姻諮商的醫生單獨見面~第一次是夫妻兩個一起跟醫生面談~

第二次是我單獨~第三次是麥爸爸單獨~最後一次是夫妻兩個一起!

這婚姻諮商是社工幫我們安排的!真的非常謝謝她

如果大家有婚姻諮商的需求~可以問問社工!他們可以幫我尋找資訊啊!

 

回歸問題~

婚姻諮商到底是要幹麻?

去年新聞指出~

“婚姻維繫不容易,台灣去年有高達53,190對夫妻離婚,讓7萬名孩子面臨父母離異的處境。現代婦女基金會今天(2日)指出,離婚夫妻中,有1成會鬧上法院尋求解決,有時孩子還得出庭當證人,身心煎熬,提醒父母要「多溝通」、「多諮詢」、「多著想」,不要讓孩子承受父母離異的負面情緒。”

 

說到負面情緒~其實我家龍哥被影響到最多!

爸爸他~時常哭泣因為太大的壓力!讓才三歲的龍龍其實感受到負面情緒最多!

婚姻諮商是為了讓夫妻兩個人~感情能繼續維持下去!很重要!

其實我不是很知道婚姻諮商會不會對我們有幫助!

但我很肯定的是~沒試過~我們的感情可能會更差!

也有可能離婚!所以為了要避免離婚這一步!

003

393863_1741329909155_232362394_n

 

 

 

 

 

 

 

不管有沒有幫助都一定要去諮商看看!

 

arrow
arrow

    紐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