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麥克爸第一天帶龍龍去百合精緻幼稚園(東森yoyo加盟店)試讀,好像不是很順利。

麥克說,
之前跟我們交談的英文老師請假沒來,後來有請另一個美語老師跟麥克交談。


狀況一,美語老師問麥克龍龍是不是字? 麥克想兩歲小孩識字?


狀況二,當美語老師帶領麥克跟龍龍去教室後,不是我們原來參觀的教室,比原來的教室小一倍,並且沒有遊戲區。


狀況三,幼幼班導師,沒來跟麥克還有龍龍打招呼。麥克說老師都在忙別的小孩都沒來跟他們說話。


狀況四,麥克說他想多陪龍龍待一會兒,然後跟龍龍說再見。老師卻一直跟麥克說你可以走了,你可以走了。


狀況五,後來大約一小時打電話給麥克說,I am Oliver's teacher you pick up Oliver NOW. 我是龍龍的老師,現在來接龍龍。


因為口氣加上英文的用字,害麥克以為龍龍闖大禍之類的。

 

後來我打電話跟幼稚園長談,感覺是很多地方讓我們很不適應,也可能是文化的不同。

 

不過目前就在多試試幾天,不行的話,只好在慢慢找適合的幼稚園嚕。

 

以前在紐西蘭覺得ABC托兒所沒有那麼好,不過試讀了台灣的之後,其實發現紐西蘭ABC托兒所真的很不錯,為什麼呢?


因為他們有很大的空間給0-3歲小朋友使用,有用餐區,沒用餐時是美術區。


有讀書區,有小廚房玩具,有獨立室外區有車車有沙灘。有溜滑梯。

 

最重要的是父母親只要準備尿布還有餐點。

 

台灣要幫小孩準備的東西去幼稚園真的太多了,感覺會覺得他們根本就是想要省錢。

螢幕快照 2015-05-04 下午10.09.49  

 

 

 

 

老師後來有打電話跟我聊聊龍龍今天的情況,

 

 

大致上就跟我老公說的差不多,

 

 

只是老師有善意的跟我提醒,如果要訓練小朋友去上廁所,

 

 

買紙尿褲比較方便小孩脫褲子。

 

 

我就跟老師說,龍龍不管是紙尿褲還是黏的紙尿褲,

 

 

他都會自己脫,還會自己去上小便。

 

(老師給我的感覺好像是她怕麻煩用脫的紙尿褲讓他工作起來比較方便)

 

 

 

 

 

還有為什麼要準備三套替換衣物在學校?一天會換到三套?

 

老師說那些衣服會放在學校,髒了才會讓家長帶回家!

 

 

其他的放在學校。

 

這方面,我覺得很奇怪!!!

 

 

我不想要放衣服在學校,要麻就我帶兩套替換,髒了再替換。

沒髒的一樣帶回家。

 

 

 

毛巾要五條???紐西蘭托兒所有自己的洗烘乾機。凡是床單毛巾都不用帶。要帶小孩專用的也OK。

 

 

 

衛生紙?

濕紙巾?

這物品我真的無法理解為什麼要帶?

 

他們的說法是因為每個小孩的用量不一樣,

 

 

有的用得多~有得用得少。

 

這應該是老師的做法吧!!

 

 

老師這次要用兩張擦嘴巴還是用一張?

 

擦屁股要用兩張還是五張?

 

 

 

老師還跟麥克爸說所有的托兒所規定這樣的!

 

真的嗎?

 

真希望我們能找到適合的托兒所。

 

 

目前龍龍只有兩歲半,要等到四歲才能上公立的幼稚園!

 

 

不知道龍龍四歲我們還在不在台灣呢?

 

 

 

希望麥克爸明天再帶龍龍去試讀時順利。

 

 

 

 

 

其實最希望的事,如果有錢的話,可以自己開一間。

 

 

比較西式做法的幼兒園。

 

 

 

arrow
arrow

    紐台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